婆婆生日,儿媳做了蛋糕,备上家常菜肴

婆婆生日,儿媳做了蛋糕,还做一桌菜,幸福一家。今天是大年初二,初二回娘家,小姑子也回来,而很巧,这一天也是婆婆的生日,自从小编学会了做蛋糕,除了满桌的味美佳肴,也备了生日蛋糕,开心快乐,幸福一家。蛋糕3.jpg

今天,一觉醒来已经是八点了,没洗脸呢,就开始烤制戚风蛋糕了。从烤制到抹奶油,将蛋糕包装完毕已经是10点45了。因着急回家,这款生日蛋糕做得不满意,而家人看到时还是很开心的。

蛋糕简单,只要是戚风蛋糕,抹上奶油,装饰只用了一个红火龙果和一些绵花糖,如果将蛋糕奶油抹面再完美一些,简单大方款式,也是不错的。戚风蛋糕方子:鸡蛋5个、低筋面粉90克、绵白糖90克(蛋白60克,蛋黄30克)、纯牛奶40克、玉米油40克、白醋少许。做戚风蛋糕步骤基本相同,这个方子是我常用方子,喜欢做蛋糕的可以试试,接下来看看菜肴吧。全图1.jpg

一、红烧猪爪,大家都说好吃,鲜美不腻,软烂成度也刚刚好。因猪爪是婆婆事先有焯水,炖制为半成品了,然后调味炖制十多分钟就可以上桌。烧制猪爪时,可以添少许香醋,可以去腥解腻。猪爪.jpg

二、莲藕烧排骨,都说美食达人做菜,每一次都有新想法,哈哈。以前也做过红汤莲藕排骨,得到好评,这一次也一样,排骨在锅中炖煮时,看到桌上有一段莲藕,于是就顺手将莲藕去皮,切为滚刀块,入锅与排骨炒匀,炖一炖即可上桌。最后剩下的是排骨,莲藕都被吃完了。排骨.jpg三、酸甜扣肉,这是从外地带回来的扣肉,也就是炸制过的五花肉,我回来太迟了,小姑已经将肉切起来,本来呀,是要做梅干菜扣肉了。只好加入糖醋,生抽,葱段、姜片,焖一焖,酸甜味道,小姑说这菜中的肉皮最好吃了,不腻人,有弹性。扣肉.jpg四、鳄鱼汤,这个是婆婆提前炖制过了,这鳄鱼肉一般也是白汁烧制的,但是这味道也没什么特别。当地镇里有养殖鳄鱼供食用,大家也没吃多少,这样炖制出来,看着有些腻人。鳄鱼肉.jpg五、咖喱土豆烧牛肉,孩子连夸牛肉好香,土豆好味道,最后也是剩下牛肉,土豆又被吃光了。婆婆备了青菜,是准备做青菜烧牛肉,青菜与牛肉同烧,当地人的喜欢的吃法,我给大家换换口味。土豆.jpg

六、酒酿圆子,酸甜爽口,一大碗都被吃光了。在烤制蛋糕时,还搓了南瓜小圆子,而我在回家时却给忘记了,婆婆把剩下的紫薯圆子拿了出来,我又立即搓了一些原味的圆子,于是就有了酒酿双色圆子。圆子.jpg

以上这些热菜到家烧制的,还蒸了肉圆、猪头肉、其中还有冷菜,边做热菜,边备上冷菜。小姑和婆婆也在旁边帮忙,主要还是我掌勺,哈哈。下图的冷菜中,香肠是小姑切的,我做了糖水马蹄,红椒海带丝,切了松花蛋,摆成金鱼的样子。冷菜4.jpg

其实,婆婆也嘱咐我不要做蛋糕,说家中菜多,还要辛苦忙活半天。当然,婆婆虽然吃蛋糕不多,心里也是快乐的,而小朋友看到也是挺开心的,大家在一起,只要开心,累一点也没关系,何况,这些事情也是手到即来,何乐而不为呢?一大桌菜肴,一个小时就可以开饭了,是不是很快呢?祝愿婆婆身体健康!这是我们全家的心愿!也祝大家身体健康!幸福每一天!感谢你的支持也关注!

全图2.jpg

Comments